还在输出

【杰水】我的小狗在哪里?

全文9.5k+

灵感来源是刷视频看到一个多月的柴犬,感觉好小好可爱,让我想到了杰克爱。柴犬幼崽真的很可爱。文里就是柴犬幼崽。


01


赵礼杰捡到一只小狗。


今天是他们基地做核酸的日子,赵礼杰起了个大早到基地外做核酸,回来的路上被一只小狗给缠上了。


“你到底是从哪里跑来的?别跟着我了,万一一会你主人找不到你了怎么办?”赵礼杰点了点小狗的头,对于这个一直跟着他的小狗有些为难。


附近没有什么人,小狗的身上也没有狗牌和牵引绳之类的东西。但他干干净净的样子也不像是一只流浪狗。小狗一直对着他叫跟着他甩也甩不掉,没办法,赵礼杰只能把他抱回基地。


“你可千万不要尿我身上啊。”赵礼杰托着小狗的屁股,把他抱在怀里。


“脑残,你以为哥们真是狗啊。”喻文波趴在赵礼杰怀里,有些无语。


喻文波感觉这个世界很玄幻。昨天春决TES以2:3输给了RNG,队友们互相鼓励说着夏季赛赢回来,但气氛还是有些沉闷。实在是没有力气再去安慰别人,喻文波以身体不舒服为由逃离了队内激励大会跑回了宿舍。


手机上收到很多信息,虽然说着很恶心的话但喻文波知道他们是在关心自己。如果是以前喻文波一定会和他们插科打诨说几句,表示自己很好。但这一次喻文波只是关掉了手机,把头蒙在被子里,他想好好的睡一觉。


但让喻文波想不到的是,等他醒来以后整个世界都变了。喻文波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小狗,虽然让人难以接受,但他确实变成了一只小狗。


他发现自己睡在路边的草坪上,他往四周看了看,发现自己并不知道这是哪里,完了,喻文波想,哥们不会死在这吧。


喻文波在路边趴了半天,没有一个人路过。直到看到赵礼杰。



02


“田野!快救救我!”赵礼杰刚把他放在地上,喻文波就看到了迎面走过来的田野,于是立马朝他跑了过去。


“我去,这是个什么东西?”田野看到赵礼杰回来,刚想朝他打个招呼就看到他蹲下把什么东西放到了地上,然后他就看到那个东西朝自己冲了过来,边跑还边朝自己汪汪汪地叫。吓得田野立马躲到了李汭燦身后。


喻文波见田野往后躲就立马追了过去“田野,田野!我是喻文波啊!”


田野见小狗一直追着自己汪汪汪个不停,有些欲哭无泪“他怎么回事啊?!”怎么就追着我不放啊!


“这不重要。”李汭燦蹲下来捏住小狗的脖子,把他拎了起来,放到了走过来的赵礼杰怀里“重要的是,他是哪里来的?”说完盯着赵礼杰,希望他给一个答案。


赵礼杰按住怀里乱动的小狗,无奈地耸了耸肩“我也不知道哪来的,他一直跟着我,我就把他带回来了。”


田野从李汭燦身后走出来,听到这话皱起了眉头“这么小的狗狗,主人要是找不到得多着急啊。”


赵礼杰撸了两把狗头“那怎么办啊?”


“要不然找运营发个微博?”


“我觉着行!”田野感觉李汭燦这个建议不错,冲赵礼杰摆手“你快去给这个小狗拍个照,然后把事情的经过说一下,让运营帮你发个微博。”


“田野!田野!”赵礼杰太高了,180+的视角让变小的喻文波头有点晕“田野救救我啊!我不追你了,让赵礼杰给我放下来!”


赵礼杰看着怀里叫个不停扒着他的胳膊想要往外跑的小狗,打算要教育他一下,两只手托着狗狗的腋下让他面对着自己“小东西你给我听好了,你如果再闹的话我就把你扔出去!听到没!”


这个姿势让喻文波整个吊在空中,喻文波害怕地蹬着两条腿“救命啊!这里有人虐狗了!”


赵礼杰看着手里叫个不停,使劲地蹬着两条后腿的小狗,总感觉他好像有些害怕,于是把他抱到怀里摸了摸他的头“好了好了,我逗你玩的,你乖一点。”


“对了!”赵礼杰突然想起什么“你是男孩女孩?”


“?”还未等喻文波反应过来,赵礼杰的手就朝他的肚皮摸了过去。


“啊呜~”喻文波发出一声惨叫“有人耍流氓了!”



03


“不是吧?这就生气了?我们俩都是男的,摸一摸怎么了?”赵礼杰发现自从他摸了这个小狗之后,他就开始生气。具体表现为开始不看他,不理他,任他怎么摸他都没有一点反应。板着一张臭脸。


都是男的也不能否认你耍流氓的事实!喻文波把脸扭到一边,不看眼前赵礼杰的大脸。太可恶了!哥们第一次被人这样占便宜!他竟然敢摸哥们的……想到这喻文波小脸一红。


微博发出去以后有很多人评论转发帮忙扩散,但热评第一条却是:


赵礼杰怎么捡了个喻文波回来?
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田野拿着手机笑的放肆“我要把这个发给喻文波看看。”


田野笑完就看向被赵礼杰抱在怀里的小狗“这段时间他应该都要和我们待在一起,总不能叫他小狗吧,我们给他取个名字,不如就叫他水哥吧!”说完就好像被点了笑穴,又哈哈哈哈笑了起来。


“田野!你完了!不要拉着我!让我去咬他!”喻文波听了田野的调侃气的不得了恨不得立马冲上去咬他一口。


赵礼杰看着开始发疯想要去咬田野的小狗,只得用两只手用力地掐住他的身子,把他固定在自己身边,哄道“别闹了,不叫水哥,不叫水哥。”然后冲田野翻了个白眼,“你给点有用的意见行不行。”


“叫水哥难道不好吗?”


“好个鬼!”赵礼杰无语。


“不如叫good吧,正好和Nice做兄弟。”李汭燦也加入起名大队。


“这也太潦草了吧。”赵礼杰吐槽。


“不如叫小黄吧,和他的体型和颜色都很配。”这是刚出现的朴到贤。


“这也太土了吧!”赵礼杰嫌弃。


“这个不好,那个不好,那你说一个好的?”


赵礼杰盯着手里叫个不停的小狗,开口“要不然叫他波波吧。”


正在生气乱叫的喻文波听到这个名字突然安静了下来。


“喻文波的波?”田野有些疑惑,这和水哥有什么区别?


“不,波波的波。”赵礼杰看他突然安静下来,有些新奇“看来,他很满意这个名字。”


赵礼杰把他拎了起来,看着他的眼睛“那就说好了,以后我就叫你波波了。”



04


就在大家以为这件事差不多解决的时候,又出现了一些问题。那就是波波不愿意和Nice睡在一起。


“哥们不要和这个狗睡在一起!”喻文波有些委屈,哥们变成狗已经够委屈的了,你们竟然还让我睡狗窝,还是和别的狗一起!我不接受!我要睡床!


基地里有个Nice,东西很齐全,所以大家原本想的是让波波和Nice用一样的就行了。谁知道晚上睡觉的时候一把波波放到狗窝里他就开始拼命地叫。


“我的天啊!这都那么晚了,这个小东西可真能叫啊!”田野挠了挠头,有些崩溃。


“我不管了,这是你带回来的,你要负责!”田野把喻文波放到赵礼杰怀里,然后快速起身逃离现场。


“祖宗,你到底要干嘛?”赵礼杰也有些崩溃,他就搞不明白了,刚开始还好好的,怎么一到睡觉的时候他就叫的这么厉害。


喻文波拿两个前爪狠狠地抱住赵礼杰“哥们要睡床,不要睡狗窝。”


赵礼杰看着扒在自己身上的两个狗爪子,有些不确定“你要和我在一起?”


“别自作多情,如果不是田野那厮跑的太快,哥们才不会扒着你呢。”


赵礼杰看着抱着自己呜呜叫的波波,愈发觉着自己说的有道理,无奈的把他抱进怀里“那好吧,看你那么离不开我的份上,你就到我屋里睡吧。”


但让赵礼杰没有想到的是,进屋以后他刚把波波放在地上,就看到他径直朝自己的床跑了过去“哎哎哎!”赵礼杰赶紧上去把他拦住“不能上床!”


“不上床我睡哪啊!你不会想让我睡在地上吧!”喻文波有些惊讶,这个人怎么一点爱心都没有。


赵礼杰好像能听懂他的话一样“你不会是想睡在床上吧?”赵礼杰揉了揉自己的头,深呼吸,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“也不是不行。”


赵礼杰抱着喻文波走进了浴室“但是你得先给我洗个澡。”


被放在澡盆里的喻文波疯狂挣扎“救命!有人耍流氓了!”喻文波现在有些庆幸自己是个小狗,要不然自己的脸肯定和猴屁股一个颜色。


“波波,你竟然是个实心的。”赵礼杰有些惊讶,他看过很多毛茸茸的小狗,一洗澡就变成了一只小猴子,他没想到波波平时毛茸茸的洗澡的时候还是毛茸茸的。


“废话!哥们当然是实心的了!你别再揉哥们的肚子了!救命啊!”


“好了好了,马上就洗好了,乖,别再乱动了。”赵礼杰把喻文波冲洗干净,拿了块浴巾把他给包起来。


“你应该不怕吹风机吧?”赵礼杰有些纠结,用吹风机会不会把小狗给吓到“我小心点吹,你乖一点。”


“我怎么可能害怕这种东西,你赶紧吹,哥们困了,想睡觉了。”


把喻文波吹干的时候他已经昏昏欲睡,赵礼杰揉了揉他的小肚子“好好睡吧。”然后起身去洗澡。



05


喻文波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睡在自己宿舍的床上“是个梦吗?”喻文波揉了揉头发“怎么会做这种梦啊?就离谱。”


喻文波感觉有些饿,打算出去找点吃的,现在整天封在基地里,大家干饭都异常积极,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什么吃的。


“哇,偶像终于舍得露面了啊。你要是再不出来我们可就打算直接破门而入了。”喻文波刚走进餐厅就听到高天亮的声音。


“我一直在睡觉吗?睡了多久了?”


“多长时间?昨天吃饭去叫你硬是叫不开门,如果不是因为封起来了,我们都还以为你出去了呢。今天你再不出来,我们就要怀疑你是不是真的偷偷跑出去了。”


“我竟然睡了那么久吗?”


“所以你真的一直在房间里睡觉?”高天亮有些不敢相信。


“也,也没有吧……”喻文波现在满脑子都是自己变成小狗的那个梦,因为实在是太真实了。


吃完饭,喻文波打算回宿舍“那什么。”离开之前喻文波还是交代了句“吃饭的时候不用叫我,我饿了会自己下来找吃的。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放心吧,没人叫你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喻文波感觉很累,回到宿舍,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


喻文波感觉有些热,睁开眼发现眼前一片漆黑,怎么回事?那么快就天黑了?还未等喻文波有动作,他就被人从被窝里拔了出去。


“埋在被子里不会被闷的难受吗?”是赵礼杰的声音。


“太阳晒屁股了,我们该去吃饭了。”赵礼杰醒来的时候发现昨天晚上睡在自己身边的小狗不见了,吓了一跳。还好他手一捞,在被子里面摸到了他。


“以后睡觉老实点,不要往被子里钻,你那么小一只,万一我翻身给你压坏了怎么办?”去餐厅的路上赵礼杰还不忘教育怀里的小狗。


而喻文波只是生无可恋的趴在赵礼杰怀里,所以这到底是真的还是我在做梦?没办法,喻文波把自己的小爪子塞到嘴里,用力一咬“艹!疼死爹了!”


“啊呜~”怀里的小狗突然叫了起来“怎么了吗?”赵礼杰摸了摸他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
“手好疼!哥们竟然不是在做梦,哥们真的变成狗了!”喻文波伸出他的小爪子,伸到赵礼杰眼前“真的好疼,我没有在做梦。”


赵礼杰捏住自己眼前的狗爪子,仔细瞧了瞧“哪来的牙印?”奇了怪了,刚刚好像还没有吧“你自己咬的?”


“好了好了,别叫了,我带你去吃饭。”赵礼杰揉了揉怀里的狗头,真好揉。


“昨天晚上他在你房里睡的?”田野看到赵礼杰抱着小狗进来,有些惊讶。


抱着喻文波坐到田野的对面“嗯,没办法,一离开我他就叫的厉害。”赵礼杰脸上没有什么特殊的表情,但语气里是藏不住的嘚瑟“太黏人了。”


“屁!”刚刚还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喻文波一听这话立马便有了反应“我那是不想睡狗窝里!谁黏你了!”说着就挣开赵礼杰的怀抱,跑到了地上。


走到田野脚边,扒拉着他的小腿“田野,快来接哥们一下。”


“哈哈哈。”田野看着对面一脸不敢相信的赵礼杰,低头把脚边的喻文波抱到怀里“确实挺黏人的。”


“哇!赵波波!你怎么那么忘恩负义啊!”赵礼杰被喻文波抛弃他转投田野怀抱的行为伤的不行“你忘了昨天晚上是谁给你洗澡,是谁带你睡觉的了吗?”


“赵波波?”田野指了指怀里的小狗“他的名字?他什么时候姓赵了?”


“我捡的!我说姓什么就得姓什么!”赵礼杰站起来“小叛徒!你就跟田野过吧!”说完就要走。


“哎哎哎!”田野拉住赵礼杰,把喻文波塞到他怀里“我吃完了,要去训练室了,他还是跟你过吧。”说完就风似的离开了餐厅,留下喻文波和赵礼杰面面相觑。


“看到没!”赵礼杰有些恶狠狠地对喻文波说“人家是猫派!不喜欢你这个小狗!”


“田野!叛徒!”喻文波也气的不行。


“别叫了!”赵礼杰狠狠地揉了揉狗头“人家已经走远了!”


“嗷!”喻文波拿爪子拍开赵礼杰的手“男人的头不能摸!”



06


喻文波已经来到EDG俱乐部一个多月了,这一个多月的时间他已经彻底搞明白了他身体变化的规律。


他晚上在EDG睡着之后,第二天早上醒来就会在滔搏宿舍的床上。但让他郁闷的是,他每次在滔搏醒来吃完饭后就会变得特别累,然后会很快入睡,醒来就又回到了EDG。


有一次他在滔搏醒来以后忍着没有吃饭,但他还是不知不觉睡着了,醒来以后又回到了EDG。


总而言之,喻文波发现自己虽然可以变回去,但便成人的时间特别短,也就两三个小时。而且因为他这个早上醒来变成人的设定,一个多月硬是没有人发现他的异常。


首先是滔搏那,春季赛结束的晚,这段时间放假。虽然都封在基地里,但大家每天都默契地宅在自己的房间。自己每天变成人的时候都会出去吃饭,一个多月硬是没人发现他的异常。


其次是EDG,他们收假早,现在每天都要打rank。虽然变成了小狗,但因为他的竞人作息。他每天在训练室陪着熬夜然后一起回去睡觉,早上他变成人去滔搏浪一圈,回来都时候刚好这边刚起床。


“唉~”喻文波有些头疼“我以后不会要一直这样吧!不行啊!我还要打比赛!”


“你又怎么了?”赵礼杰揉了揉趴在自己脚边呜呜直叫的小狗。捡到这只小狗已经一个多月了,这期间没有人来认领这只小狗。因为是他捡回来的,所以这一个多月主要是赵礼杰在照顾这只小狗。


“和你说了八百遍了,别摸我的头。”喻文波从赵礼杰手下挣脱出来,换个地方继续趴着。


正好还在排队,看小狗一脸心情不好的样子,赵礼杰打算关心一下他。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,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,赵礼杰感觉自己现在已经完全能感知到波波的情绪了。他心情好或不好赵礼杰一下就能看出来。


“怎么了?赵波波,你为什么不开心?”自从说波波和他姓以后,赵礼杰就一直叫他赵波波。


“爷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玩过英雄联盟了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这是哥们第一次放假期间那么想玩英雄联盟。”喻文波趴在地上,感觉自己已经是条废狗了。


“是不是因为无聊啊?”自从他把赵波波捡回来,赵波波就一直被关在基地里,一次也没出去过。再加上这段时间他开始rank,陪赵波波玩的时候也变少了。他刚开始收假的时候是把赵波波和Nice放到一起,希望他俩有个伴,谁知道赵波波不愿意,他一走赵波波就扯着嗓子叫。没办法,他只好把赵波波时时刻刻带在身边。他还能打打游戏,而赵波波天天只能趴在他身边。


“来。”赵礼杰把他抱到桌子上“看我打游戏。”


赵波波这一个多月是一点也没长大,按道理来说,前几个月的小狗会长的很快,一段时间一个样但赵波波这都一个多月了,一点都没变,还是小小的一只。


“啧,我也没有亏待你啊,你怎么就不长个呢?”赵礼杰好好的打量了一下喻文波,转头问向田野“赵波波的个子是不是还没你家小浣熊大?”


田野看向赵礼杰桌子上的小不点,摇了摇头“没有,感觉浣熊要比他打一点。”


喻文波一爪子拍开撸他的赵礼杰“拿开你的臭手,玩你的游戏去。”


“怎么说你不长个还生气了呢?”赵礼杰表示不理解。


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,这一段时间赵礼杰的生活里除了游戏就是赵波波。赵礼杰感觉自己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养宠物了。每天都有一个小东西跟着你看着你,不管你在干什么一抬头就能看到他。开心的事可以和他分享,难过的事可以向他倾诉,不用担心秘密会被泄露。真好,赵礼杰想,既然没有人来找你,那你以后就是我的小狗了。


喻文波感觉赵礼杰这哥们是真能处,至少这段时间他对自己的照顾是无微不至。刚开始对于赵礼杰帮他洗澡喻文波是非常抗拒的,但后来发现自己是真的不行以后他就开始享受赵礼杰的搓澡服务。赵礼杰还会给他梳毛,喂他吃饭。睡觉前还会陪他聊天。白天没有训练的时候赵礼杰就会带着他在基地里面玩,训练赛的时候他就在房间里睡觉,打rank的时候他就趴在赵礼杰的桌子上看他玩游戏。


总之,不知不觉间,他们的成了彼此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。



07


“赵波波,你这两天掉毛怎么那么严重啊?”赵礼杰看着旁边一堆刚梳下来的狗毛,有些担心“你不会小小年纪英年早秃吧?”


喻文波趴在床上,有气无力地回答“我急啊,马上就要收假了,我还是这个样子,到时候可怎么办啊。”当然,喻文波最担心的还是“如果被发现了,我不会被抓去做研究吧?”


感受到喻文波的失落,赵礼杰撸了撸他的背“别伤心,就算你秃了,我还是会喜欢你的。”赵礼杰想了想又补充道“你就算秃了也比Nice好看。”


因为赵礼杰和喻文波相处的很好,所以前两天早上有人敲开他的门,让他帮忙照顾一下Nice的时候他没有拒绝。谁知道,Nice进门以后,就冲向正在睡觉的喻文波,一爪子给他打醒了。


被打醒喻文波本着好男不跟狗斗的思想忍了下来,谁知道接下来Nice越来越过分,时不时地抓他两下或者冷不防的咬他一口,最后喻文波忍无可忍终于还手和他打了起来。结果喻文波因为体型劣势被欺压,还好赵礼杰及时赶到给他俩拉开。从那天起喻文波就和Nice成了水火不容之势,远远看见都得互相吼两声。害得赵礼杰现在每天都得绕着Nice走。


“你真是会说话啊。”喻文波有些无语。


“爷困了。”喻文波爬到赵礼杰腿上,把自己团成一团“要睡觉了。”


“累了吗?”赵礼杰轻轻拍着腿上的小狗“那就好好睡一觉吧。”田野经常说自己家的猫主子很娇贵,赵礼杰感觉自己家的这个小主子也不多惶让,睡觉都得哄着。


把睡着的小主子轻轻放在床上,赵礼杰起身去了练习室。


“睡着了?”这个点在练习室看到赵礼杰独身一人,必是他家小主子睡着了。田野有些不理解,猫奴他见多了,毕竟他自己就是。为什么世界上还会有狗奴这种物种?而且赵礼杰这个狗奴做的也太尽职尽责了,比他这个猫奴还夸张。


“嗯,但我感觉他这两天状态有点不太对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这两天他总是蔫蔫的,会不会是生病了?”


“生病?应该不会吧。会不会是前两天被Nice打了,心里难受?”在田野看来赵波波能吃能睡还特能叫,一点都不像生病的样子。还有,赵礼杰从哪看出他蔫蔫的了?


“是吗?”赵礼杰满脸狐疑“那一会我把Nice捉过来去给波波道歉。”决定好了,赵礼杰满脸开心地打开游戏。


可怜的Nice,田野想。


“赵波波,醒来以后有没有乖乖的?看我把谁带过来了!”赵礼杰拎着Nice打开房门以后,并没有向往常一样听到回应。


“赵波波?”赵礼杰把房间翻遍以后,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。


“田野!”赵礼杰抓住田野的手臂,有些明显的慌乱“赵波波不见了!”


“你,你先别急,我帮你找。”


随着找人队伍的不断扩充,没过多久,EDG基地就被翻了个底朝天。


“怎么办?”赵礼杰坐在椅子上,整个人显得疲惫极了“他不会偷偷跑出去了吧?”


“别担心。”田野拍了拍赵礼杰的肩膀“我们再等一等,如果是偷偷跑出去晚一点他就会回来的。”


赵礼杰感觉心里慌慌的“但愿吧。”


“赵礼杰?”喻文波醒来以后,习惯性地喊赵礼杰的名字。


等等,喻文波猛地起身“我怎么在基地?”打开手机,这个时间点他应该在EDG才对。


变回来了?为了防止是空欢喜,喻文波打算再等一段时间看看情况。


有点饿,先出去找点东西填饱肚子再说。


“杰克?”


“天桑,你也来找东西吃?”


“不,我来找喝的。我整天见不到你人,还以为你不吃饭呢,没想到你原来是这个点出来吃东西。”


“人是铁,饭是钢。我怎么可能不吃饭。”喻文波有些心虚,他见不到他人,确实是因为他不在这吃饭来着。


吃完东西回到宿舍,喻文波想着先睡一觉,睡一觉醒来应该就能知道到底有没有恢复正常了。


到了晚上,基地里依旧没有赵波波的影子。训练室难得的安静,只有键鼠的声音。


“艹!这人TMD到底会不会玩游戏啊!”赵礼杰气的不轻。


“唉。”田野叹了口气,大家遇到特别坑的队友嘴上总是没个把门的。但他们队里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这样过了,因为赵礼杰rank的时候总是喜欢把赵波波带过来。一有人说脏话,赵礼杰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指责,说不要教坏他家波波。


看来赵波波跑丢确实让赵礼杰心情很差,不过,可以理解,如果他家小浣熊丢了,他估计比赵礼杰还疯。



08


喻文波发现自己确实变回来了,因为他这两天醒来以后都是在自己宿舍。


真好,终于变回来了。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会不知不觉地想起赵礼杰。哥们走了赵波波不会直接死掉了吧?还是变成一只正常的小狗?唉,万一赵波波没了赵礼杰那哥们会难过死的吧。


赵波波一直没有回来,也不知道现在是在流浪还是被别人捡了去。但不管怎样,这两天都没人再讨论这件事,因为提到这件事赵礼杰就很难过。大家想安慰他,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
过了几天,迎来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,解封了。


刚解封赵礼杰就急匆匆的出去了,回来的时候情绪低落,田野知道他是出去找赵波波了。


“明天一起出去聚餐?和其他队的一些选手。”


“算了吧,那些人我都不太熟。”


“就是因为不太熟才要去认识一下。”


“好吧。”赵礼杰知道田野是想让自己出去散散心,这一段时间他的状态确实不太对。


喻文波有些紧张,刚刚他们在群里约饭,田野说他要带赵礼杰。还说赵礼杰的宠物跑丢了,这一段时间特别伤心。让大家帮帮忙,疏导一下。


很伤心吗?喻文波咬着指甲,想着和赵礼杰相处的那段时间,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滋味。


赵礼杰和田野到包厢的时候只剩下两个位置。田野走到喻文波旁边刚准备坐下,就听到喻文波说,你坐旁边那个,刘青松有话跟你说。


刘青松?田野满头问号,但还是往旁边挪了一下。


喻文波余光瞥向身边的赵礼杰,有些紧张。要不要说点什么?喻文波转头打算说点什么,结果发现赵礼杰正在用一种特别复杂的目光盯着他。


不能怂!喻文波在心里给自己打气“那什么……”喻文波拿起旁边的玉米汁,给赵礼杰倒了一杯“听说你喜欢喝这个。”


赵礼杰盯着那杯玉米汁,好像在思考什么“谢谢。”


喻文波感觉自己心脏出了点问题“不用谢。”


“对了!”喻文波赶紧转移话题“给你一块这个,草莓味的。”说着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块草莓味的巧克力,放到赵礼杰身前。


“哇!”旁边的洪浩轩有些夸张“波波竟然买了巧克力,怎么只给他不给我们啊!”


他的声音有些大,搞得大家都往这边看。喻文波恨不得给他一巴掌“你要什么要!你又不喜欢吃这个!”


“哇哦,那你怎么知道杰杰喜欢的啊?”


“我!”喻文波发现赵礼杰正在看着他,有些气急败坏地打了洪浩轩一巴掌“关你屁事!”


田野看喻文波和洪浩轩打闹,有些无奈的笑了笑。无意间瞥到赵礼杰前面的玉米汁“谁点的这个?”然后问赵礼杰“要不要帮你倒杯别的?”


“不用了。”赵礼杰拿起来喝了一口“味道还不错。”


“紧张死哥们了。”喻文波吃到一半跑去厕所平复心情“赵礼杰这个人怎么那么能装啊!明明平时私下话那么多,这会一句话的不说。装高冷!”喻文波边洗手边吐槽。


“赵波波!”


“干嘛?”听到熟悉的声音,喻文波下意识地应答。之后发现不对劲立即转身,果然发现靠在墙边的赵礼杰。


硬着头皮和他打招呼“那什么,好巧,你也来上厕所。”


“不巧,我是来找你的。”赵礼杰走过来,弯腰和喻文波对视“赵波波?”


喻文波尴尬地眨了眨眼睛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“确实挺玄幻的,不过,如果我没有发现你是不是这辈子都不会告诉我,就让我以为赵波波跑丢了或是死了?”


喻文波感觉自己已经不能呼吸了。


“太可惜了,上天让我捡到你的时候好像就已经安排好了结局。”赵礼杰一只手捏住喻文波的下巴,另一只手扶上他的头顶,让喻文波转向镜子“不信你看。”


镜子里的一幕让喻文波瞪大了眼睛,因为他看到了自己身后正在摇晃的尾巴,和藏着黑发中的耳朵。其中一只还被赵礼杰捏在手里。


“这是什么鬼东西!”喻文波险些破音。


“别害怕,别人看不见。”赵礼杰直起身子,摸了摸他的头发“赵波波。”


喻文波有些泄气“你怎么知道的?就凭这个?”


赵礼杰摇了摇头“因为你太笨了。”


“什么啊!”喻文波给了他一拳。


“赵波波,你知道我以为你跑丢了,有多担心你吗?”


“那他突然变回去了,我有什么办法?我总不能给你发消息说我是你的狗吧?”喻文波也很委屈“再说了,我们俩连游戏好友都没有好不好!你凶什么凶?”


赵礼杰知道这不是他的问题,摸了摸他的头“我没有凶你,我就是担心你。”


“拿开!”喻文波拍开他的手“说了男人的头不能摸。”


“那我的赵波波以后是不是彻底找不回来了?你要怎么赔我?”


“赔个der!那本来就不是你的!”


“怎么不是?我捡到的,没人要就是我的。”


“滚蛋!”


“好无情啊!你还记得是谁帮你洗澡抱你睡觉吗?”


“闭嘴!”


“好伤心啊……”


“我不是给你巧克力了吗?!”


“就那一块……”


“有一块不错了,你还想要多少?”


“至少以后每天一块才行。”


“你想得美!”


“好伤心啊……”


“我知道了!你闭嘴吧!”
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


好久之前写的了,写了开头就一直放着了。今天才搞完。越写越不对味。写的有点乱,但看在这么多字的份上大家多多包涵。


彩蛋🥚是进包厢后的赵礼杰视角













评论(79)

热度(607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